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培计划”重点区域“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组前往望江县开展帮扶活动

作者:   编辑:邱爱武  核稿:  终审:吴文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19   点击数:

2023年11月23日,合肥师范学院重点区域“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组赴望江县雷阳中心学校开展帮扶活动。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项目组提前与雷阳中心学校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深入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并根据学校和教师学生的发展需求,设计了学校发展诊断调研和送教计划。雷阳中心学校还邀请了麦元、凉泉、新坝、赛口等兄弟学校的骨干教师、班主任与学校管理人员代表参与活动。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有关领导陪同参加。

本次帮扶活动包括入校诊断、送教送研两个环节。项目组组长、合肥师范学院教授吴秋芬在发展调研座谈会上指出,入校诊断的任务是开展学校发展规划与办学特色、学校内部管理与制度建设、学校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建设与专业发展等方面的诊断与指导。会上,项目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雷阳小学校长的校情报告,组织开展了管理层面、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的座谈,并发放调研问卷。

送培送教环节,项目组一线老师们通过听课、评课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对学校的教学状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诊断。合肥市锦城小学的丁龙情老师还为四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课《心儿怦怦跳》。丁老师注重培养同学们的独立阅读能力和思考习惯,鼓励他们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感受,还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帮助同学们理解课文中的情感元素,使同学们能够与主人公产生共鸣。丁老师生动的语言、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都给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也看到了语文教学中更多的可能。

此次帮扶活动联合了高校和一线小学优质资源,活动设计紧凑、内容丰富、不仅有助于提高雷阳中心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也为推动区域教育公平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合肥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皖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