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徽省2023年教师培训管理者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王磊   编辑:邱爱武  核稿:王磊  终审:吴文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5: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我省教师培训体系建设,提升培训管理者业务能力和水平,11月27日至30日,安徽省教育厅在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全省教师培训管理者研修班,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和教师发展机构以及有关高校负责教师培训管理工作的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培训,教育厅师资处处长余奕祥在开班式作动员讲话。

研修班聚焦教师培训重点工作,围绕长三角基础教育师资联合培训、“国培计划”、优秀骨干教师培养、市县教师发展机构建设等开设专题,采取专家报告、案例分享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和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地方教师发展机构专家解读教师培训新政策,介绍先进经验;安徽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专家就教师培训项目采购作专题报告,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同志就我省开展长三角基础教育师资联合培训典型经验作专题介绍。研修班上,5个市教育局、7家教师发展机构按专题作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16个市教育局按主题开展分组研讨和交流。研修班以问题为导向,任务明确,课程聚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安排紧凑,取得预期效果。

我院教师培训管理执行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紧密配合教育厅师资处和安徽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指导中心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培训工作,得了与会领导和受训学员高度肯定。

合肥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皖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